10/28/2012

雙重人格『捉迷藏』、序


。序。


  那是個寧靜的夜晚,沒有風吹動的聲音、沒有人移動的聲響,一切靜得不自然,令人感到驚悚。

  他留得很晚,為了一週後的美術專題,獨自一人在美術室裡,開著一盞燈,細細地描繪相機待機畫面的女孩,掛在臉上的微笑,帶著一絲哀傷。




  他愛慕已久的女孩,卻不在世界上了。
  思念之情久久無法逝去,他只好將她的美貌留下來,作為他的美術專題──『永遠存在我心中的天使』。
  
  必須死,那是你所犯下的錯誤

  那是女生的聲音,聲音有些熟悉,他愣了,筆也跟著停住了,正想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過去……

  這不是你想要的嗎?把我殺了!

  聲音又出現了,且越來越靠近,他頓了頓,一直不停地思考這聲音曾經聽過,遲遲不敢轉頭,因為聲音就在他正後方不遠處。

  現在,輪到你了,你不是很想我嗎?

  雙眼瞪得頗大,抓住畫筆地手不停地發抖。
  難怪很熟悉……那是他一直忘不掉的聲音,屬於她的聲音

  「我、我沒有殺妳。」喉頭發出的聲音非常沙啞,他顫抖著身子,俊帥的臉龐充滿著恐懼。
  「不、不要來、來找我!」尾音落下,他拔腿就跑。

  必須死,傷害我的必須死,你逃不了
  
  他正想甩開美術教室的門,手卻停留在半空中遲遲不行動,他看著前方的影子──穿著沾滿鮮血的高中制服的女孩。

  「我沒有殺妳,我很想救──啊!──」
  
  他完全無法呼吸,利爪深深地刺入咽喉中,女孩瞪著血色雙眼、歪著頭顱,緩慢地加重手腕的力道,捏壞了頸動脈,鮮紅色的血液洶湧而至,將白色的襯衫染紅……

  血流得越來越多、越來越多,他的心跳越來越微弱。


  你們,一個一個都逃不掉




TBC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