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7/2012

【傑艾】Color (上)





00

  「我叫傑拉爾‧菲爾納迪斯,我住在隔壁而已,妳呢?」
  「艾爾莎‧史卡雷特。」

  「史卡雷特……?」

  回想起當年,我只是無意間發現住在隔壁的妳坐在階梯上愁眉苦臉,當時只是好奇地走向妳,輕舉起妳的髮,和妳說妳姓氏的涵義,卻沒想到……妳一個笑容就能征服我的心。

  ──Scarlet,是妳頭髮的顏色。



01

  妳明白嗎?
  當我開始拿起畫筆的時候,總是喜歡靠在妳身旁,因為只要有妳在,就能讓我覺得自在,讓我可以畫出更多的畫。記得有一次,妳陪我到後山寫生,口聲聲說看我畫圖是妳的興趣,不過多久……妳便躺在柔軟的綠色草地上睡著了,而我輕笑著翻開新的一頁,將妳可愛的睡顏一筆一筆地畫下。

  妳發現我畫妳的時候,已經過了兩年了。
  妳邊害羞、邊追問我的模樣,十分可愛。

  我曾告訴妳,將有妳的世界畫下來是我的夢想。
  而妳似乎會錯意了,以為環遊世界、把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畫下來才是我的夢,還和我打勾勾,約定好以後要一起環遊世界,或許是這個原因,妳曾多次瞞著我,利用放學時間偷跑到書店買下旅遊書。
  我想,妳以為我不知情吧!
  其實我都尾隨妳的腳步,在妳身後看著妳。

  妳可知道,有一次被納茲和格雷發現我偷偷跟在妳身後,本來我解釋著只是擔心妳的安危,不料……卻被他們倆個說重了心聲。

  ──原來我不是擔心妳的安危,而是在意妳是否有了心儀的人。

  也許是青梅竹馬,我們的感情在父母、鄰居眼裡都是個稱羨的小情侶,只是以往的我都刻意撇清,畢竟妳的心意我不明白,也不敢大膽揣測,我害怕妳心上人不是我,萬一讓那個他造成了誤會,讓妳失去幸福……我想我一輩子都無法原諒自己!。

  也因為我的一句無知,讓妳受了傷、讓妳難過。
  本來我會說那句話是為了妳著想,希望妳別介意我的存在,希望妳專心去尋找屬於妳的幸福罷了。

  ──妳也該去找個男朋友了。
  ──我只是青梅竹馬,也會有喜歡的人,我可沒辦法一直陪妳。

  我了解妳的個性,妳喜歡把心事往肚子裡吞,誰都不說,眼淚一滴也都不敢流,假裝堅強、假裝著什麼事也沒有。我早就察覺到妳的不對勁,只是我還不知道妳是因為我的關係而心事重重,直到妳逃避我的情形越來越明顯時,我才會意到或許我哪裡做錯了,使妳再也不想和我說話、不想和我見面。

  那一陣子的我,心煩意亂地不知道撕掉多少草稿、丟了多少半成品,就算是硬著頭皮畫出來的成果也不怎麼滿意,最後只能怒火沖沖地丟棄,一個人在美術教室不知道毀了多少屬於自己的作品。
  本來自以為在一旁看妳幸福就滿足了,只是我沒想到這自以為的想法正折磨著彼此。
  直到有一天夜深了,妳氣喘呼呼地從家裡跑到學校的美術教室來,那時候我才明白妳的心意。

  『我不知道你的心是誰的,但你也不要一直把我推向別人!』
  『從小認識你到現在,難道你還不明白嗎?』

  妳沒有哭,只是強忍著淚,說這些話的語氣彷彿教訓著我,而我只是低著頭聽妳說的每一字每一句。

  『傑拉爾,我喜歡你。

  最後這一句話,使本來坐在椅子上沉默的我瞪大了雙眼,不一會兒抬起頭,映入眼簾的是妳朝我的方向跑來,然後緊緊地擁住我,妳不停地喊著『我喜歡你』這句話,除此之外還怒罵我是個大笨蛋、大木頭,直到我的制服左肩位置開始感覺到濕潤的時候,我才恍然地回擁住妳,心疼地拍拍妳的背,不停地說著對不起。

  不知道是為什麼,我說完對不起之後,妳哭泣的聲音越來越猛烈、呼吸越來越急促,為了不讓我看見妳的哭臉,緊緊地抱住我,不讓我將妳推開,不讓我擦拭妳眼角的淚水。

  妳哭了好一會兒,本來坐在椅子上的我,與妳一起跌坐在地板上,我也只能抱住妳什麼話也不說……

  『……那女孩,是誰?』妳稍微停止哭泣,在我耳畔旁低語。
  『啊?妳在說什麼啊?』我輕笑,不懂妳為何會這麼問。

  『不許騙我。』妳生氣的說。
  『……為什麼妳會這麼問呢?』

  『那為什麼你要說對不起?』

  妳說完後,我笑了出來,而妳這時才放開我,哭紅的雙眼直勾勾地瞪著我,妳的眼神告訴我:妳不懂我的笑點在哪裡?我隨後才止住笑聲,冷靜下來看著妳的雙眼,伸出手擦拭沾滿妳臉頰的淚水,之後捧住妳圓潤的雙頰,緩慢地靠近妳,毫不猶豫地吻上妳柔軟的雙唇。

  這一個輕吻,使妳快速地將我推開……

  『你在幹嘛?』妳的臉頰頓時刷上一層層緋紅,如同妳的髮色,一手掩住妳的雙唇,訝異地盯著我。
  『吻我喜歡的女孩啊!』我承認我那時候是故意的,其實妳雖然看起來堅強,但是內心卻是個非常單純的女孩。

  『會說對不起,是因為我又讓妳哭了!』伸出雙手搭在妳的肩膀上,緩緩地向妳靠近,將額頭靠著妳的。

  本來妳哭得唏哩嘩啦的,本來我們的氣氛是哀傷的,直到誤會解開之後,我們之間充滿了幸福。
  那時候看妳哭得如此傷心,我便下定決心──妳是我一輩子最想要珍惜的女人,我會保護妳,不再讓妳哭泣。


  『艾爾莎,我喜歡的人,一直都是妳,從小到現在,甚至到未來都是。



  只是我沒想到,十年後的我,會再讓妳傷心、難過。

TBC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